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大民生信息 > 食品药品

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2024民生领域案件查办“铁拳”行动暨“春雷”行动工作推进会

2024-03-14 16:45文章来源: 市场监督管理局
字体:【    】 打印


为贯彻落实市场监管总局、省局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加强落实民生领域市场监管执法,规范市场秩序,3月14日,平武县市场监管局组织召开2024民生领域案件查办“铁拳”行动暨“春雷”行动工作推进会。

会议要求,要紧紧围绕“护民生”这一中心,突出“保安全”“反欺诈”“护秩序”三个主题,聚焦人民群众反应强烈,社会危害性大,社会舆论关注的违法行为,综合运用市场监管工具,实施有力打击规范,重点开展三项工作。一是严厉查处违法案件。紧盯重点产品、重点区域、重点行为,严厉查处“三品一特”、计量作弊、侵害消费者合法权益、扰乱市场秩序、破坏营商环境等各类违法案件。二是建立健全长效机制。积极开展案例宣讲、业务大讲堂等活动,提升执法人员能力素质,并将查办的典型案例按时按规报送上级部门。三是组织系列宣传。充分利用“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食品宣传周”“质量月”等重要节点,严厉惩治一批扰乱市场秩序的违法行为,公开曝光一批损害群众利益的典型案例,提炼总结一批可复制、可推广的先进经验。

会议强调,要坚持执法与服务并重、查处与疏导结合,深入开展柔性执法,广泛推行约谈告诫、行政指导、责令改正等执法方式,做到法情理想结合,要时刻保持警惕,以办案带动监管,以执法践行履责,对发现涉及安全问题的违法线索,要第一时间依法从严从快查处。要强化部门协作,持续聚焦民生福祉,全力打好“铁拳”行动主动战,让人民群众在市场监管执法中感受到更多的公平正义。(拟稿:殷桃;初审:杨军;终审:刘军)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