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大民生信息 > 食品药品

平武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开展春节期间外出务工人员返乡禁毒宣传活动

2024-02-14 15:43文章来源: 市场监督管理局
字体:【    】 打印

为进一步增强居民群众识毒、防毒、拒毒意识,提高居民群众自觉抵制毒品的能力。近日,平武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主动发力,开展春节期间外出务工人员返乡禁毒宣传活动。


此次宣传活动,县市场监督管理局针对返乡流、学生流、探亲流“三流”重合、不同人群的不同特点,通过在人群聚集处设置宣传展板、发放宣传资料、提供现场咨询的形式,向返乡人员讲解毒品的危害,预防毒品侵害,倡导健康生活理念。并利用有LED显示屏的经营门店滚动播放禁毒标语及拉禁毒宣传横幅,确保人人接受教育,个个参与禁毒。

同时,对辖区内有易制毒化学品的医院、药店开展禁毒宣传,查看销售使用台账,督促各医院、药店落实禁毒主体责任。并要求药品经营企业提高特殊药品经营安全责任意识,熟悉国家有关加强含麻黄碱类复方制剂管理的规定,执行特殊药品销售查验、登记购买者身份证信息,严格执行单次销售不得超过2个最小包装、设立特殊药品销售专柜、凭处方销售特殊药品复方制剂等,严格按照规定进行管理,进一步落实安全管理措施,做到票、账、货相符,确保不发生特殊药品流弊事件。


此次活动,发放了宣传资料52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200余人次,现场群众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宣传活动,进一步增强了自身禁毒意识,提高了对毒品的辨别能力,将抵制毒品诱惑,积极配合禁毒工作,共同维护社会稳定。(拟稿:何媛媛;初审:贾瑞;终审:刘军)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