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大民生信息 > 食品药品

响岩镇:联动执法、守护“舌尖”安全

——响岩镇开展节前市场安全专项检查

2023-01-20 09:15文章来源: 响岩镇
字体:【    】 打印

为确保广大人民群众过上一个安全、放心、欢乐、祥和的新春佳节,1月18日上午,县市场监管局、江油关工商所与响岩镇综合行政执法办开展联合执法行动,以消除隐患、净化市场、保障安全为目标,扎实开展春节前市场巡查监管工作,紧盯重点产品、重点场所,打击节前违法违规经营行为,同时督促店铺老板做好消毒消杀工作。

本次联合执法行动重点对辖区内的商超、卫生院、药店和肉类经营户、车行和烟花爆竹经营单位等进行食药安全和产品质量检查。重点检查经营证照是否齐全、进货渠道是否合法、商品标识是否清楚等,坚决打击销售假冒伪劣产品及侵害消费者合法权益等违法行为,努力为广大人民群众营造一个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对检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联合执法队已责令相关单位立即下架不符合要求的商品,同时对有关负责人进行批评教育。

此次联合执法行动共检查1家车行、1家药店、1家卫生院、2家超市等,为做好春节期间的市场监管工作,响岩镇加大了对市场的检查力度,严厉打击制造假冒伪劣食品、过期食品、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食品、以及产品质量不过关的违法行为,严格进货查验,切实维护春节期间市场安全。通过本次联合执法行动,进一步规范了辖区内市场秩序,强化了辖区经营单位的安全责任意识。下一步,我镇将继续联合有关职能部门深入开展巡查,跟踪问题单位的整改情况,督促经营单位加强产品安全管理工作,切实维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全力保障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响岩镇  作者:刘  丽  初审:钟  雪  终审:刘  鹏  编辑:新闻中心)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