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大民生信息 > 食品药品

县市场监管局开展涉疫药品和医疗用品稳价保质暨春运价格检查

2023-01-17 09:56文章来源: 市场监督管理局
字体:【    】 打印

县市场监管局结合“春雷行动2023”实施方案和主要任务,充分发挥药店分布广泛、高效便民的特点,指导各药店加强无创血氧饱和度监测服务方面的人员技术指导培训、规范监测仪器使用,确保监测数据正确解读,解群众之所忧,切实护民生、保安全,助力高质量发展。目前,全县54家药品零售企业开展免费便民血氧监测服务、监测人数3000余人,能满足群众就近血氧监测的需求。


市场监管局全面加强药品流通环节监督检查。以城乡接合部、农村地区零售药店和乡镇卫生院、诊所、村站为重点区域,以新冠疫情防治药品、疫苗、血液制品、国家集采中选药品、特殊药品为重点品种,对药品购进渠道、新冠疫苗使用冷链管理全环节等药品质量安全风险点开展全面检查,严厉打击各种违法行为,保证涉疫药品和医疗用品稳价保质。

同时,县市场监管局对城区客运站开展了春运价格监督检查,执法人员查看了各线路车票价格公示情况,查看自动购票机购票的实际价格,实地了解春运期间各线路有无涨价现象。平武县客运站表示,暂时没有接收到任何春节期间涨价的相关文件通知,春运期间车站也不会随意涨价,目前车站车票价格和平时是一样,没有涨价现象。执法人员提醒平武县客运站,岁末年尾一定要时刻警醒,加强安全生产意识,避免交通事故发生,让群众过好年。(初稿:邓春平;审核:郭忠川)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