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大民生信息 > 食品药品

平武县开展联合打击破坏野生动物资源违法犯罪行为专项执法行动

2023-01-11 17:21文章来源: 市场监督管理局
字体:【    】 打印

春节将至,为深入开展“春雷行动2023”执法行动,2023年1月10日,平武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林业和草原局、公安局分别抽调执法人员组成联合执法组,对平武县城报恩寺土特产店、餐饮饭店、游客中心、花鸟市场及城乡结合部农家乐等经营场所联动开展破坏野生动物资源违法犯罪执法行动。

联合执法组重点查处生产、经营主体使用国家重点保护野生动物及其制品制作食品、或者没有合法来源证明的非国家重点保护野生动物及其制品制作食品,或者为食用非法购买国家重点保护的野生动物及其制品的,以及野生动物猎捕工具(猎套、猎夹、网具等)的违法犯罪行为进行排查。同时对野生动植物保护进行了全面宣传,并与经营主体签订《不参与野生动植物买卖承诺书》。

此次开展联合打击野生动物违法犯罪行为专项行动,引导了全社会提高守法意识和行动自觉,摒弃滥食、猎捕、买卖野生动物的陋习,有效震慑了破坏野生动物资源的犯罪行为。下一步,我县将按照集中巡查与定期巡查相结合的原则,坚持开展联合执法行动,持续保持对非法猎捕、运输、买卖野生动物违法犯罪的严厉打击。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