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大民生信息 > 食品药品

四川省平武县食品药品检验检测中心顺利通过“双认证”扩项现场评审

2020-12-08 10:00文章来源: 市场监督管理局
字体:【    】 打印

    12月4日-12月6日,依据四川省农业农村厅和四川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的要求,由四川省农科院分析测试中心雷绍荣书记一行5人组成的评审专家组对四川省平武县食品药品检验检测中心进行农产品检测机构考核和检验检测机构资质认定(简称“双认证”)扩项现场评审考核。
    评审专家组依据《RB/T 214-2017 检验检测机构资质认定能力评价检验检测机构通用要求》和《农产品质量安全检测机构考核评审细则》要求,采取听、看、问、查、考等方式,对检验检测中心机构与人员、质量体系、记录与报告、仪器设备、检测工作、设施与环境等方面进行了全面审查,并对检验人员以见证试验、盲样考核、人员比对、仪器比对、加标回收等方式进行能力考核。经评审专家组现场考核确认,四川省平武县食品药品检验检测中心符合农产品质检机构和检验检测机构认证评审条件,顺利通过食品14项、农产品56项、土壤9项共79个参数的评审。
    截至目前,四川省平武县食品药品检验检测中心检测范围拓展至食品、食用农产品、土壤三大领域,检测参数扩增至186项,这一重大突破性成果将大幅提升检验检测能力和人民群众饮食安全服务保障能力,助益平武食品、农产品品质提升和品牌保护,有效促进平武县食品、农产品及相关产业经济快速健康发展,为平武县域及周边市、县的食品、农产品及土壤检验检测提供强大技术支撑,充分发挥区域性检验检测中心的重要作用。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