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大民生信息 > 食品药品

平武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深入贯彻落实全市加强冷链食品生产经营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精神

2020-11-20 14:00文章来源: 市场监督管理局
字体:【    】 打印

    近日,绵阳市市场监管局召开全市加强冷链食品生产经营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平武县市场监管局积极组织相关业务股室、各监管所所长、城区冷链食品企业负责人参会,县卫健局、县交通局、县商务局、县农业农村局等市场监管组部门分管负责人参加视频会议,并迅速贯彻落实会议精神。
    会议就加强冷链食品生产经营疫情防控前期工作开展情况作了回顾,组织学习了《国务院关于印发进口冷链食品预防性全面消毒工作方案的通知》(联防联控机制综发〔2020〕255 号)、省市场监管局等七部门联合印发的《关于加强冷链食品生产经营新冠病毒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绵阳海关、市疾控中心、市市场监管局就加强冷链食品生产经营疫情防控工作作了安排部署,涪城区、三台县市场监管部门以及部分冷链食品经营企业负责同志作了表态发言。
    会议强调,冷链食品疫情防控已经成为物防的重要环节和内容,牵一发而动全局,一旦出现问题就会给疫情防控整体成效带来影响,加强冷链食品疫情防控工作迫在眉睫、势在必行。会议要求各地要深化认识,深刻把握冷链食品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意义,把握关键环节,突出加强冷链食品疫情防控工作的实效性。强化责任,扎实抓好冷链食品疫情防控工作的各项要求。
    县市场监管局迅速贯彻落实会议精神,一是要求各相关股室按照市局要求,认清防控形势,进一步加强宣传,深入掌握冷链食品生产经营疫情防控工作要义,强化生产经营单位主体意识。二是确保12月30日前,按要求完成冷链食品生产经营者登记、备案,推广使用四川省冷链食品追溯平台——“川冷链”APP,建立冷链食品信息化追溯体系。三是强化责任,结合实际落实平武县冷链食品生产经营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加强市场监管,严格执法,扎实抓好冷链食品疫情防控工作,严格落实冷链食品生产经营者主体责任,冷链食品监管责任,联合疫情防控组相关部门开展检查,提高冷链食品生产经营水平,切实压实防控责任,促进各项要求落实落地,坚决守住疫情防控和食品安全底线,全力保障全县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