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大民生信息 > 食品药品

县市场监管局建材市场价格专项执法助力灾后重建

2020-12-01 16:45文章来源: 市场监督管理局
字体:【    】 打印

    为保障我县“8·17”灾后重建工作稳步推进,满足群众生活需求,稳定市场秩序。县市场监管局根据《绵阳市市场监管局关于印发2020年扫黑除恶价格乱象整治方案的通知》要求,紧紧围绕灾后重建需求,以建材市场为核心,强化质量和价格监管,进一步加大对不合格产品入市行为的打击力度,整顿和规范我县建材市场经济秩序,力保建材市场价格稳定有序。
    县市场监管局充分发挥建材市场价格监管职能,强化监测信息预研预警,依据《价格法》《产品质量法》等有关法律法规规定,对全县50余家建材销售网点进行全面排查,排查砖厂5家、销售水泥等建材门市部26家、钢筋等金属建材门市部10余家、其他销售门店6家。重点排查古城及县城砖厂2家、钢筋销售点3家。检查发现砖厂生产土坯砖单价为0.3元-0.4元每张,钢筋按各型号价格为3710元-4100元每吨进行销售,建材市场商品价格均为市场调控,索票索证制度健全,无违规销售行为。
    下一步,县市场监管局将继续坚持审慎包容和常态长效治理原则,结合日常监管,进一步强化新增市场主体指导服务,加大建材市场领域哄抬价格、串通涨价、囤积居奇、以次充好等违法行为的查处力度,全力维护我县灾后重建建材需求市场价格秩序。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