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武公安交警雨季巡逻排隐患维护
交通保安全

2020-08-06 13:58文章来源: 绩效办
字体:【    】 打印

7月和8月是平武县梅雨季节。最近,平武县各个乡镇降雨频繁,为确保汛期道路交通安全,保障全县交通参与者安全渡过汛期,交警大队立足本职,从交通巡逻、隐患排查治理等方面入手,采取积极措施,努力维护全县道路交通秩序,确保道路交通安全。

一、领导重视,上下齐心,以预防交通事故为目标。“奋进3号”、事故预防“减量控大”、“一盔一带”安全守护、危化品车辆运输安全整治、夏季国省道交通秩序整治等上级公安机关下达的专项行动以及平武大队结合辖区道路交通实际开展的经常性工作较多,任务重。一是大队领导班子率先垂范。结合各项目标任务和大队驻点工作制,每周积极到勤务中队开展事故预防“减量控大”专项行动,并在每日的酒驾醉驾整治工作中平均达到了两位大队领导参与行动,带队整治交通违法,给大队民警、辅警树立了良好的榜样。大家劲往一处使,心往一处想,牢记“目标任务大于天”的理念,一致向预防交通事故的目标看齐。二是大队长王润桥时常到中队指导。时常一天跑遍五个勤务中队,克服舟车劳顿的辛苦,到中队检查、指导、协助中队开展工作,强调工作目标、工作重点、工作纪律,无论是大雨还是烈日始终坚持工作的经常性检查,有一次下乡检查开展工作中险些被山体落石砸中。大队全体人员不顾自身安危、放弃休假、时常加班,为减少交通违法、遏制交通事故、保障交通安全而奋斗,努力完成了本月任务指标。

二、因地制宜,因情施策,整治违法保障安全。一是抓好汛期九环线主干道和农村道路违法检查。九环线东线是进出平武的重要通道,大队每日以九环线主干道交通巡逻为主,沿途勤务中队认真执法,开展路面酒驾、无证、超员、超速、超载、改拼装等交通违法检查,尽量减少汛期交通违法,为群众出行提供安全的交通环境。二是抓好汛期道路隐患排查治理。平武的地理地势条件导致一到汛期泥石流、山体跨方、落石等水毁路段隐患较多,今年的几次大范围降雨,平武道路还没有出现较多的隐患,大队防患未然,提前谋划,开展经常性的汛期交通巡查,对发现的小隐患及时治理、清理,保障道路的畅通安全。三是抓好城区交通秩序整治。在城区整治中,主要结合“一盔一带”、乱停乱放等违法进行检查和整治。大队在城区对驾乘人员不系安全带、摩托车骑乘人员不戴安全头盔进行劝导和处罚,宣传安全带和安全头盔在事故发生时的保护作用,让更多的交通参与者驾乘车辆时能自觉系好安全带,在骑乘摩托车时能自觉戴好安全帽,保护自己的安全。同时,针对群众反应的县医院正大门至东街路口(新水果市场)拥堵问题,大队已和住建局等部门形成了工作专班,每日由大队出动警力联合开展该路段交通秩序整治,保障生命通道畅通。

三、做好汛期讯息的上传下达,抓好信息的日常收集和报送。一是规范信息报送。大队制定了应急信息发布机制,根据信息的轻重缓急,规定了上报的单位和人员,确保指令畅通。并且,按照支队要求,大队每日8时收集各中队辖区的路况信息,汇总后如实上报给支队,做到信息报送的真实、及时。二是做好值班备勤。大队民警、辅警根据汛期应急预案和值班备勤制度要求,保畅时刻通讯畅通,一旦出现道路险情,第一时间集结处置,筑牢汛期交通安全防护墙。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