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大民生信息 > 食品药品

平武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案件联席会议

2020-04-10 14:05文章来源: 新闻中心
字体:【    】 打印

为进一步规范行政行为,加强市场监管行政执法和刑事司法衔接工作,依法打击违法行为,提升案件办理质效。4月9日上午,县市场监管局牵头组织县法院、县检察院、县纪委监委、县司法局就部分行政处罚案件适用法律依据召开联席会议,进行深入分析研判。

联席会议上,县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介绍了市场监管领域2019年行政处罚案件办理及“两法衔接”涉嫌犯罪案件的移送情况,交流了案件办理的经验和做法,分析了市场监管行政执法领域存在的困难和不足,并结合实际,对销售过期食品药品、食用农产品抽检不合格和生产经营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的食品等案件适用何种法律,结合立案调查过程及目前相关法律依据,进行了详细汇报,客观分析了案件始末背景,并就此类案件的症结提出了市场监管方面的处理意见。

随后各部门展开深入探讨,充分发表各自意见,结合职能职责和市场监管领域法律法规,就法律法规适用方面提出具有针对性和可操作性的意见和建议,就是否构成犯罪要件达成一致,同时讨论决定相关案件最终处罚结果。县市场监管局将结合会议讨论结果,严格按法定程序办理案件,严把案件事实关、程序关、证据关、法律关,保证案件质量,做到不枉不纵,不漏不凑,实现办案质量与办案效率有机统一。

召开此次联席会议,进一步加强了各执法部门的沟通联系,推动了“两法衔接”工作机制和信息沟通机制进一步制度化、规范化、常态化,对提高办案质量、减少办案周期、依法打击违法行为起到了积极作用。(文/胡迪予 编辑:胡丽)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