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大民生信息 > 食品药品

强化水果市场监管 落实防控主体责任

2020-02-14 18:02文章来源: 市场监督管理局
字体:【    】 打印

    为消除疫情防控监管盲区,全面落实联防联控措施,2月13日,县市场监管局约谈平武县雯兮科技服务有限公司负责人,要求落实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东街临时水果市场防控措施,确保部门、企业、经营户、消费者层层连通,环环相扣,构建政-商-民联合严密防线。
    县市场监管局要求,雯兮科技公司作为市场管理主体责任人,要切实履行相应的管理责任,一是严格进出人员监管。要在市场入口设置进出人员体温监测登记点,设置醒目的标识标语,要求进入市场人员佩戴口罩。要对市场经营场所进行集中统一消毒,每日消毒次数不少于2次。二是建立市场经营户人员基本情况表,排查是否有外出史的经营者。规范约束市场内经营者,劝导经营者必须佩戴口罩,对进店人员进行体温测量。三是推行无接触销售方式,倡导消费者尽量通过支付宝、微信等线上方式支付。消费者较多时,控制每次进店人数,维护好秩序,防止人员聚集。
    雯兮科技负责人表示,将严格按要求落实,在保障居民基本生活需要和经营户利益的同时,做好各项防控措施落实工作,尽快规范水果市场。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