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大民生信息 > 食品药品

县市场监管局严抓疫情应急期间电梯安全防控

2020-02-05 17:32文章来源: 市场监督管理局
字体:【    】 打印

    疫情应急响应以来,为全面保障疫情防控期间电梯使用安全,县市场监管局认真履职尽责,加强电梯消毒防控工作。
    县市场监管局划分四个片区,对全县内人员密集的超市、医疗机构、居民小区、机关办公楼等电梯使用单位的电梯运行、维保和消毒情况开展常态化监督检查。检查中,一是要求使用单位和维保公司严格按照通告要求,在做好消毒人员自我防护的前提下,根据使用频率,每2-4小时对电梯轿厢、轿门、层门、按键、扶手、轿厢壁部位进行消毒,并建立台账;二是对电梯用户发出防控提示,科学防范,督促大家文明乘梯,戴好口罩,在轿厢内尽量不要与他人交流,遇到轿厢内人员较多时,尽量乘坐下一趟电梯;三是组建电梯消毒防控工作群,利用微信、QQ等网络平台适时对各电梯使用单位动态监管,及时交流分享工作经验和要求,共同做好电梯消毒防控工作。
    下一步,县市场监管局将进一步协同推进将疫情防控和电梯安全保障,为全面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夯实基础。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