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农业农村局督导平武农业行业安全生产工作

2023-02-09 14:23文章来源: 农业农村局
字体:【    】 打印


    2月8日—9日,市农机监理所副所长熊永贵和市农业农村局安全生产监管科科长唐光军一行到平武督导农业行业安全生产和道安“春运”安全工作。


    督导组一行对平通果梅现代农业产业园区、江油关屠宰场的复工复产安全工作进行了现场检查。唐光军科长对平通果梅园区、江油关屠宰场的安全生产工作表示肯定,同时也就园区安全标识标牌较少提出了整改意见,对江油关屠宰场的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详细询问。一是要求业主进一步增强安全意识,定期不定期开展安全生产检查,及时排除生产机械设备和厂区设施的安全隐患;二是强调加强沼气化粪池的安全管理,认真执行出料报备制,切实履行农业生产主体安全责任,确保质量安全和生产安全“零事故”,保障“放心肉”工程实施。


    熊永贵副所长率督导组一行还深入平通、江油关、龙安等乡镇的交管办、劝导站、货运企业、客运站,实地查看和了解“两站两员”人员落实和到位情况、职能职责、工作经费落实和发放情况、“两站两员”的培训情况以及变型拖拉机专项整治等工作的落实情况。在检查现场,熊所长详细询问了劝导员工作经费是否发放,变型拖拉机排查以及是否利用农村大喇叭进行了宣传等情况。督导组在检查现场对平武的工作给予了肯定,并与县道安办交流了其他县市区变拖整治好的做法和经验,并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充分提高认识,进一步明确主体责任;二是要进一步加强路面源头治理,抓好重点节点、重点时段、重点路段的变拖安全管控;三是要进一步强化交通安全宣传教育,组织开展好路面执法工作,同时要充分发挥农村大喇叭作用,广泛宣传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安全常识,切实提升群众的交通安全意识和防范事故的能力;四是农业部门要继续深入抓好变拖专项整治,为安全春运贡献农业力量。

    (农业农村局  刘春凤    审核:杨刚  编辑:新闻中心)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