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民政厅对新晋3A及以上社会组织进行集体谈话提醒

2024-04-15 13:41文章来源: 民政局
字体:【    】 打印

为进一步提升3A及以上社会组织内部治理水平,促进全省性社会组织健康有序发展,4月1日上午,民政厅召开2023年度新晋3A及以上社会组织集体谈话提醒会议,民政厅二级巡视员、社会组织管理局局长杨伟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2023年民政厅按照客观公正、科学定标、分类施策的原则,实地评估出52家3A及以上等级的全省性社会组织,这既是对其工作的认可,更是鞭策鼓励。希望3A及以上社会组织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倍加珍惜荣誉,倍加严格要求自己,对标更高等级、对标更高水平,充分发挥榜样和示范带动作用。

会议强调,社会组织积极参与等级评估,是进一步推动完善社会组织内部治理结构的需要,是积极树立社会组织形象地位的契机,更是全面展示社会组织党建工作成效的舞台。立足全局看等级评估,要全面把握“四个要求”的深刻内涵,推动社会组织等级评估是贯彻落实社会组织党建工作的根本要求,是完善社会组织内部治理结构的内在要求,是承接政府转移职能、购买服务和享受税收政策的前提要求,是推动“四个服务”作用发挥的动力要求。立足治理看等级评估,要系统补齐“四个方面”的短板弱项。从社会组织评估分析报告来看,参评的社会组织还不同程度存在党建工作、内部治理、财务管理、信息公开等问题,希望3A及以上社会组织找准差距,及时整改规范,以达到“以评促改、以评促建”的目的。立足服务看等级评估,要整体推动“五个强化”的落地落实,要进一步强化党的全面领导、规范自身建设,要进一步强化请示报告、“四个服务”作用发挥和风险防范化解。

会议要求,获评等级的社会组织尤其是获得较高等级的社会组织,要坚持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实作为,全面对标法律法规政策、《章程》和《四川省建设治理规范》地方标准,进一步强化诚信自律、规范内部治理、发挥优势作用,努力成为健康有序发展的典范,主动争当“四个服务”的榜样,为更好服务中国式现代化四川建设作出积极贡献。

2023年度新晋3A及以上社会组织主要负责人、省级业务主管单位相关处室负责人、民政厅社会组织管理局相关人员共计70余人参加会议。

来源:四川省民政厅官网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