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政部部管社会组织综合党委举办部管社会组织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辅导报告会

2023-05-16 14:05文章来源: 民政局
字体:【    】 打印

5月10日,民政部部管社会组织综合党委举办部管社会组织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辅导报告会,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专职副书记、中国马克思主义研究基金会秘书长薛伟江为部管社会组织作了题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扎实开展主题教育,为奋进新征程凝心聚力》辅导报告。部管社会组织综合党委副书记、社会组织服务中心主任蒋玮主持报告会。

薛伟江教授从主题教育的重要意义、根本任务和总要求展开,从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的时代背景切入,运用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原理,系统阐释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体系的三个逻辑层次,对准确把握运用包括“六个必须坚持”在内的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立场观点方法进行深入解读。

结合前期部管社会组织主题教育推进情况,会议对深入推进理论学习提出了明确要求。会议强调,要以此次专题辅导报告会为契机,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部党组有关工作安排,把理论学习作为部管社会组织主题教育的首要任务,不断在深化、内化、转化上下功夫。一要突出重点对象抓好学习。在强化“关键少数”学习的基础上,将部管社会组织青年党员和青年从业人员作为理论学习教育重点对象,教育引导广大部管社会组织青年不断加强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二要丰富形式载体,注重学习成效。在加强自学和集中学习的基础上,着力在丰富学习形式、提升学习成效上下功夫。以党建工作站作为重要学习阵地,以联学联建作为重要学习方式,充分发挥站长单位以及优秀部管社会组织党支部的领学促学作用,推动社会组织之间的沟通交流和学习借鉴,着力破解一些社会组织党员人数少、流动性大、活动难开展等难题。三要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做到边学习、边对照、边检视、边整改,运用贯穿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立场观点方法,不断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总结新经验、探索新规律。

参会的部管社会组织党员、从业人员一致认为报告会主题突出、内容丰富,是一堂思想深刻的理论辅导课,为全面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体系、哲学逻辑、精髓要义提供了全面系统的理论指导。大家纷纷表示,要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升运用党的创新理论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的能力,以强烈的使命感责任感紧迫感走好中国特色社会组织发展之路,以新气象新作为投身中国式现代化建设。

在京部管社会组织负责人、党组织负责人、综合党委党建工作站指导员、联络员,社会组织服务中心全体党员干部在主会场参加会议,部管社会组织其他工作人员在分会场参会。京外部管社会组织以视频连线方式参会。

来源:中国社会组织政务服务平台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