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水鱼”让村集体经济热起来

阔达藏族乡探索渔业养殖,以冷水鱼“游”出乡村振兴路

2023-04-17 11:55文章来源: 平武县
字体:【    】 打印

近日,阔达藏族乡阔丰村“两委”在多方调研后,决定结合本村实际,发展冷水鱼养殖业,以一条条冷水鱼“游”出一条乡村振兴路。

经多方打听,阔达藏族乡阔丰村“两委”考量了冷水鱼的养殖效益,决定利用已有的大水池发展冷水鱼养殖;又根据本地的环境条件和鱼的特性,确定了养殖品种为草鱼;同时清理了水池,从后山大院沟引来清澈冰凉的山泉水。随后,乡村干部们有力出力、有忙帮忙,用卡车从眉山拉回来了约1000斤的草鱼鱼苗。

放入鱼苗后,村社干部每天喂草料、酒糟,定期为鱼塘消毒。销售冷水鱼的所有收益将归村集体所有,每位村民都有分红。大家兴冲冲地共同努力着,为了阔丰村能越来越好,也为了让冷水鱼养殖不断,真正成为富民“热产业”。

(阔达藏族乡  审核:陈昊  终审:李银环  编辑:新闻中心)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