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政局召开社会组织优化营商环境面对面——行业协会座谈会

2023-03-24 14:57文章来源: 民政局
字体:【    】 打印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关于优化营商环境的决策部署,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优化社会组织领域营商环境,3月16日,市民政局召开社会组织优化营商环境面对面——行业协会座谈会,听取行业协会代表意见建议,分析我市行业协会发展情况。市民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吴宝玉,市民政局社管科负责人及42家行业协会负责人参加会议。

座谈会上,市建材科技与建筑节能协会、市建筑装饰协会、市房地产业协会、市生态环境保护协会、市养老服务行业协会、市米粉产业行业协会、市马拉松运动协会、市火锅行业协会等8家行业协会负责人围绕内部治理和引领行业发展情况交流发言,参会行业协会就如何发挥作用、促进营商环境更加优化进行讨论并提出意见建议。

会议指出,优化营商环境是实施“五市战略”的重要保障,是激发各类市场活力、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先决条件,也是行业协会自身发展的需要,更是推动经济发展的共同政治担当。各行业协会要自觉履行职能作用,主动作为,努力为全市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回应市场主体和社会关切精准施策作出积极贡献。

会议要求,各行业协会要坚持以党建为引领,进一步规范涉企收费,做好本行业、本领域会员企业的“代言人”,大力促进行业发展;要主动参与行业标准的制定,加强各行业协会之间的联络,更好地为会员服务;要积极当好优化营商环境政策的宣传员,教育引导会员、企业自觉遵守法律法规、尊重市场规则,争当合法经营、守法经营的标兵。为助力我市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社会组织力量。

优化营商环境永远在路上,市民政局将持续坚持以市场主体需求为导向,以着力培育和激发社会组织活力为主题,进一步从大处着眼、小处着手,不断规范社会组织行为,建立健全联络机制,切实解决社会组织在营商环境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为社会组织发展提供有力度、有速度、有温度的服务。

来源:绵阳市民政局官网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