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武县民政局机关支部开展学党史、践初心,情暖中秋、爱驻敬老院志愿服务活动

2021-10-18 13:43文章来源:民政局
字体:【    】 打印

每逢佳节倍思亲,在这秋意渐浓、情谊更浓的9月中秋来临之际,带着对老人们的牵挂,平武县民政局机关支部携手平武县慈善事业服务中心支部的同志们一起到平武县古城敬老院开展了“情暖中秋,爱驻敬老院”志愿服务活动并帮助古城敬老院垒建蔬菜园。

2021年9月17日上午9点,17名民政志愿者和慈善志愿者在民政局党总支的带领下来到古城敬老院,慈善总会为60位老人精心准备了中秋月饼、水果、粮油米面等,并将水果、月饼一一发放在老人们手里,同时为老人们送去中秋节的问候,提前祝愿老人们中秋节快乐、身体健康!

接下来,一部分志愿者积极投入到垒建蔬菜园的劳动中,搬的搬砖、铲的铲沙、推的推车……,大家干得热火朝天,还有几个同志积极跟砌砖师傅学着砌墙;另外一部分志愿者们到老人们寝室里帮助打扫清洁卫生、整理床铺、和老人们聊天说话,询问老人们的身体情况和生活状况并认真倾听老人们讲述着抗战历史和改革开放前后的个人变化和经历,整个敬老院中充满了欢声笑语,老人们个个都非常高兴。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尊老、敬老、爱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也是新时代构建和谐社会的要求,更是我们学党史、忆初心、办实事的重要内容,更是树立了习近平新时代民政人爱老敬老、勇于担当、奉献社会的新榜样,践行了“民政为民、民政爱民”的服务理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