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暂无相关信息

全面推进电梯加装工作

2023-05-18 14:35文章来源: 住建局
字体:【    】 打印

从2022年的“鼓励加装电梯”到今年“踊跃加装电梯”,既有住宅电梯加装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展现了人民群众的充分肯定。2023年市上下达平武县既有住宅电梯增设目标任务5部,力争完成8部,现已全面开工,开工率为160%。
平武县电梯加装工作已形成“业主自愿、平等协商、政府引导、保障安全”的加装模式,摸索出了一套较为成熟的电梯增设方案。结合22年电梯加装实施情况,今年电梯增设工作优先考虑全体业主均同意加装电梯的小区。为更好完成业主协调工作,社区对业主签字情况进行公示,并积极做好业主间的矛盾协调工作。
目前,金源一期、富华南街小区2部、烟草公司、职中宿舍楼、良种场小区、邮政小区、南苑小区,共计8部电梯已全部完成施工备案手续,施工方正在紧锣密鼓地加紧施工。其中有5部电梯现目前已完成钢结构的安装,2部电梯的轿厢已在运输过程中。预计6月底将首先完成5部电梯的安装工作,12月底平武县既有房屋电梯加装工作将完成15部,大幅改善平武县老旧小区人居环境。此外,电梯加装工作要树立质量安全责任意识,加强对加装电梯项目实施过程的安全、质量监管,坚持以群众安全、群众利益为第一价值观。
既有住宅增设电梯工作对改善和提升既有多层住宅的居住品质,完善既有多层住宅的使用功能,提高居民的生活质量,有着积极意义。下一步,平武县住建局将继续严把工程质量和工程进度关,加强调度协调,推动电梯加装尽快落地,让居民出行更加安全便捷。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