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暂无相关信息

勤督导、防未然、促提质

2023-04-07 10:22文章来源: 住建局
字体:【    】 打印

    县人民政府深入践行“闭环工作法”,指导乡镇做好住建领域工作。
    为认真贯彻全省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工作推进电视电话会议精神,进一步加强自建房安全管理,全面消除自建房安全隐患,同时做好燃气安全、城乡环境三年提质工作,保障广大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不断推动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县人民政府高度重视,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深入一线践行“闭环工作法”,切实扛起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隐患的政治责任,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
    3月27日起,政府党组副书记敬向军带领住建局自建房、燃气安全、三年提质的具体业务人员,对全县所有乡镇开展了为期一周的督促指导工作。每到一个乡镇,对自建房、燃气、三年提质工作进行现场查看,指出问题、提出指导意见。
在自建房安全工作方面。敬向军副书记强调: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省、市关于安全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二是要直面突出问题,深刻认识当前安全整治面临的严峻形势;三是要主动担当作为,坚决扛起安全风险防范化解的重大政治责任;四是要压紧压实属地责任,逗真碰硬推动安全整治工作落地见效;五是要对录入系统数据不准确、不规范的问题,指导村社干部集中攻坚、进行修改,确保数据准确;六是要对排查整治台账进行分类管理,对于一般隐患的要做好管控措施,要进行闭环管理,确保安全,对于D级的房屋坚决不能住人,该拆除的务必拆除;七是经营性自建房要排查到位,要100%的对经营性自建房鉴定。八是要减少存量,杜绝增量。农房建设要科学选址,三层及以上房屋要由专业施工队伍建设,利用好“万名群众进城镇”政策,做好拆除重建、转移搬迁。
    燃气安全工作方面。敬向军副书记强调:一是驻村干部一定要加强宣传安全用气知识;二是要认真排查燃气隐患问题;三是液化气瓶一定要严格管理,坚决杜绝中毒、炸响事故发生;四是公共经营场所必须100%安装燃气泄漏报警器。五是对老旧小区、出租屋、餐饮店等重点场所常态化开展“回头看”,消除风险隐患;六是完善问题台账清单,落实全覆盖整改闭环。
环境三年提质工作方面。敬向军副书记强调:一是要加强乡镇的行政执法力度,加大对各种违建的整治;二是要做好村社管理,要把驻村干部责任落实下去,沿河、沿路可视面要清扫干净,家家户户做到“人精神、物整齐、畜规范”;三是要合理布局农村垃圾分类存放点,做好户集、村收两个环节,同时把垃圾收集投放运输设施设备管好用好;四是要加强场镇的管理,责任到人,车辆停放、行商就市、坐商归店、垃圾清扫、三线治理等治理要规范。
    通过督促指导,推进压实了责任,促进了乡镇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安全工作态势,形成党政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干部包村、全员行动的工作格局,营造联防联控、共建共治、平安和谐的治理氛围,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