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暂无相关信息

黄骏带队调研督导城镇老旧小区改造推进工作

2021-10-25 09:08文章来源: 新闻中心
字体:【    】 打印

10月22日,县委书记黄骏带队调研督导城镇老旧小区改造推进工作。他强调,为群众办实事是党史学习教育的落脚点,老旧小区改造是一项民生工程,更是民心工程,要以高质量改造小区环境来更好的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县政府党组成员、副书记敬向军参加督导。

督导中,黄骏一行查看了改造现场,详细了解了项目施工情况,与改造小区居民进行深入交流沟通,听取群众意见建议,并对做好老旧小区改造工作提出指导性意见。他指出,老旧小区改造是民生工程、民心工程,要时刻把群众利益放在心上,从居民的实际需求出发,补齐老旧小区短板;施工方要及时提供并张贴改造效果图,让群众能够感受小区改造后给生活带来的便利。

黄骏要求,在老旧小区改造过程中要注重实用性和功能性,把每一分钱都用在刀刃上;违建拆除要坚持依法依规,严格按照规划要求进行整治,把拆违工作做深做细;城建部门要加强巡逻,有违建苗头的,要及时干预,持续巩固提升老旧小区改造成效。

黄骏强调,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将迎来新一轮攻坚,施工方要严格按照要求,保证施工进度,保质保量完成老旧小区改造工作,为创建工作添彩;在施工过程中,社区负责人与施工方要多与改造小区居民沟通交流,及时了解居民的想法、意见、建议,聚焦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奋力攻坚克难,真正把好事实事办到群众心坎上。

平武县老城区老旧小区改造项目涵盖老城区48个老旧小区,涉及居民2700户左右,已于今年9月底开工,计划5年内完成。2021年将完成龙源小区、教工之家、建筑公司小区、南苑小区等17个老旧小区改造,涉及居民1232户,3500余人。改造内容涵盖道路、停车位、绿化、电子化门禁系统、雨污管网、强弱电入地等基础设施改造,还将对个别外立面及防水存在问题的小区进行改造。整个老旧小区改造项目完成后,将极大改善小区居民的生活环境、提高小区居民的生活品质,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文/图 袁静 编辑:安轩)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