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暂无相关信息

县住建局扎实开展农房建设质量安全检查和农房图集推广

2020-10-30 12:59文章来源: 住建局
字体:【    】 打印

   为进一步加强农房建设质量安全监管和技术指导工作,10月28日,县住建局专业技术人员到龙安镇对受“8.17”洪灾影响的农房重建建设质量安全工作进行检查指导。


检查组对龙安镇东皋村、高坝村、义佛山村正在实施建设的6户重建项目进行了检查指导,此次把建房户是否对照施工图纸施工、是否确保施工质量及验收标准等相关规范和技术要求作为检查重点,对各施工项目作了详细指导。


一直以来,县住建局始终扛起全县农房质量安全监督责任大旗,一方面强化巡查监管力度,全力保障农房建设质量安全,督促全县乡镇切实履行农房质量安全管理主体责任,指导建房户严格对照施工图纸、施工图集和施工质量标准、要求进行安全、文明、规范施工;另一方面强化农房建设服务。一是免费给建房户发放建房安全指导宣传广告画、相关建房宣传册以及《四川省田园农房建筑设计图集》等供建房户学习参考、选用,大力提升农户建房技能和安全意识;二是积极协助配合人社部门开展农村建筑工匠技术培训,提高建筑工匠技术水平,规范施工行为,受到了村民、建筑工匠的一致好评。(文:刘艳玲)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