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暂无相关信息

我市聚焦六个重点加快建设I型大城市

2020-08-10 11:18文章来源: 平武县
字体:【    】 打印

本报讯(记者 李桥臻)随着二环路四期和一环路北段东延线相继完工,“新一环”通车,二环路实现全线闭合。至此,绵阳城区各组团间距离被拉近,为未来5-10年城市发展提供了基础支撑。“重构一环、贯通二环”,不仅畅通城市交通,惠及数十万市民出行,还优化布局,重塑城市发展空间。这是我市建设I型大城市的一个生动体现。

市委七届九次全会统筹谋划绵阳深度参与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把“加快建设I型大城市”作为“四个主攻方向”之一。我市将聚焦新区建设、组团完善、旧城提升、精细管理、产业发展、干部队伍六个重点来抓好落实,助力绵阳深度参与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

在新区建设方面,作为城市未来新区,科技城集中发展区内处于涪城、游仙、安州三个成熟行政区域范围内。目前,科技城集中发展区的四横四纵道路、综合管廊等市政基础设施,草溪河、安昌河整治等生态打底项目初具雏形。我市将加快启动科技之心、西山绿廊等重大项目建设,以城市群建设支撑城市新中心建设。同时,针对新区建设中存在的问题,加大对上支持力度,想方设法破解新区建设中的资金、土地、政策等各种难题,尽快让新区展新颜。

在组团完善方面,我市从2016年实施城建攻坚计划以来,通过环境污染防治、排水防涝补短板、公共服务设施建设、公园城市建设以及交通提升等专项行动,实现了各组团有学校、有医院、有电影院、有中高档餐饮娱乐,中心城区交通压力也得到有效缓解。接下来,我市将继续以学校、医疗、养老、文旅融合等民生公共服务设施建设项目以及水电气热等市政公用设施为重点,布局好项目、做好前期服务,有力破解建设碎片化、断点化、表面化、速度慢等问题,实现组团发展有质量、有品位、有速度。

在旧城提升方面,我市继续以棚改和老旧小区改造为抓手,统筹推进项目周边基础设施整体改造和建设。以涪城路、科园路等道路改造为标杆,运用新工艺、新思路、新办法,统一市政建设标准,大力推进背街小巷的改造,成片提升和带动周边发展,提高老城区道路行车舒适度、行走舒心感。

在精细管理方面,我市围绕建设“高品质宜居地”的目标,严格按照《绵阳市城市精细化管理导则》(试行),做好新区和老城区树池、机罩、井盖、特色街区、美丽街角、城市家具建设,让百姓感受到城市变化,感受到生活更美好、更舒适;依托现有的数字城管中心平台,加快推进“智慧住建”一体化平台建设,实现城市公共部件管理更加精细化;结合事权调整,加强与各区(园区)城市建设管理部门的协调联动,进一步理顺机制体制,提高管理水平。

在产业发展方面,我市加快建筑业和房地产业发展,以服务“绿卡企业”为抓手,深化“放管服”,优化营商环境,实现建筑业千亿目标;加快制定《绵阳市新建商品房预售管理办法》和《绵阳城区新建商品房预售资金监督管理办法》,防范化解风险隐患,保障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有序发展。

在干部队伍方面,我市进一步完善干部选拔机制体制,注重选拔德才兼备的干部,对上选送优秀干部学习交流,对下选用优秀干部顶岗锻炼,进一步强化我委干部专业性、优化结构性、调动积极性。(文章来源: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