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暂无相关信息

平武县召开棚改工作推进专题会

2019-10-17 14:24文章来源: 住建局
字体:【    】 打印


20191014日,经县委常委赵树兵、县政府副县长孟松林研究决定,于晚上7时在行政中心310会议室,召开了平武县棚改工作推进专题会议,听取了棚改工作推进情况,分析了目前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研究安排了下一步工作推进措施。县政协二级调研员张力,县纪委监委、政府办、发改局、财政局、自然资源局、住建局、文广旅局、审计局、龙安镇、国投公司等单位参加会议。

一、鼓足干劲,努力完成省市下达的目标任务。2019年,省市下达我县棚户区改造任务260户,完成投资1.6亿元。由于受脱贫攻坚、拆迁资金等因素影响,我县于9月才正式启动,时间紧、任务重、压力大,要克服一切困难,想方设法加快推进

二、攻坚克难,加快推进前期棚改的扫尾工作。西城门、原公安局、原印刷厂、水果市场的棚改项目实施近3年,仍有27户未签订征收补偿协议,拆迁工作难度大,棚改办要集中力量,采取有效措施尽早拆除。同时,启动水果市场的搬迁工作。

三、强化保障,筹集兑付棚改所需的相关资金。为保证棚改项目的顺利推进,县财政局要及时筹集棚改所需资金,根据政府购买服务合同要求,按相关程序审议后及时拨付给实施企业。

四、科学规划,最大程度提高土地的经济效益。在不违背相关法律法规的前提下,加快城市空间规划的编制工作,对征收范围内地块的规划设计,要合理设置数据指标,尽量提高土地利用率,提升土地经济效益,最大程度降低拆迁成本。

五、敢于创新,探索实践棚改工作的安置方式。除货币化安置外,在安置方式上要大胆创新,探索鼓励房地产公司参与棚改的新方式,在拆迁户购房上给予优惠。同时,县国投公司要加快推进拟开发两处楼盘的进度,切实达到平稳和调控市场房价的作用,保障群众的利益不受损。

会议期间,参会单位结合实际,研究修改《房屋征收补偿安置方案》中的部分条款。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