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大民生信息 > 稳岗就业

平武县坝子乡伏龙村开展新型职业农民和家庭农场主培训

2020-06-12 13:44文章来源: 绩效办
字体:【    】 打印

在脱贫攻坚期间,随着村里道路等基础设施的改善和扶贫政策的引领,伏龙村农业产业逐渐得到发展,返乡创业农民也逐渐增多,也先后创办了种养殖业家庭农场7家,为了更好的指导村民回村发展农业产业,指导家庭农场规范化建设和发展,让家庭农场在村产业发展中起到示范带动的引领作用,近日,伏龙村驻村农技员李健华、卢波邀请到市农业农村局职业农民与家庭农场科科长任春红进村开展了“新型职业农民和家庭农场主培训”。村里家庭农场主、返乡创业农民、有意愿发展农业产业的村民以及村社干部等参加培训。

通过集中培训和现场指导,围绕“什么是新型职业农民”、“家庭农场要做些什么”、“家庭农场的扶持政策有哪些”、“怎样规范家庭农场管理”、“如何申报示范家庭农场”、“怎样拓展农产品销售渠道”等问题,为学员解读了家庭农场发展中存在的问题与发展的方向,转变农民干农业的传统观念,拓展思路和提升能力。

参训学员们也表示,通过培训,对回村创业和当下农业发展趋势及农产品市场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开拓了视野,对家庭农场的扶持政策和农产品品牌打造以及销售方式的思路更清晰、方法更明确,转变了经营管理理念,提高了规避风险的能力和创业致富能力。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