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大民生信息 > 稳岗就业

市人社局局长张斯恩赴平武开展结对帮扶工作

2020-05-27 15:54文章来源: 绩效办
字体:【    】 打印

在平武县土城藏族乡独木村,张斯恩局长实地调研集体经济发展情况并入户开展结对帮扶工作。在集体所有的中药材收购及初加工厂,他详细询问了今年的生产经营状况,了解到今年已拿到100余吨黄柏鲜货订单,50余吨厚朴干货订单,5月下旬将吸纳60名村民就地就近就业,保底产值接近300万元后,张斯恩局长非常高兴。他讲到,疫情以来中药材市场前景更加广阔,要充分依托当地中药材原产地的重要优势,把药材厂这个项目持续的、高效的经营下去,带动村民种植三木药材,脱贫奔康。

从中药材厂离开后,张斯恩局长又先后来到联系贫困户米正开、田景云家中开展结对帮扶。贫困户米正开目前正在广西玉林务工,他留下两个儿子和两头猪崽都是由其姐姐米正慧照顾,张斯恩局长在米正慧家中向她询问了米正开两个儿子读书、生活近况,并和米正开打通电话了解其务工和收入情况。来到田景云家后,他沿着山间小道步行1个小时,实地查看了田景云种植的黄柏、厚朴以及大黄。在了解到田家40多亩自留山地基本已全部种植了中药材后,张斯恩局长讲到,田景云虽然年纪已经60多了,但非常勤劳,养牛、养猪的同时还发展了这么大一片药材,很不容易,令人敬佩。他特别提醒到在上山管理林地,运输药材下山时一定要注意安全,有任何问题困难,都随时联系人社局驻村工作队。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