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大民生信息 > 稳岗就业

平武高村乡车厘子基地迎来丰收季

2020-05-25 15:43文章来源: 绩效办
字体:【    】 打印

立夏刚过,平武县高村乡车厘子基地迎来今年首个丰收季。最早成熟的一批果树上,挂满了鲜嫩欲滴的车厘子。郁郁葱葱的枝叶之间,红的红、黄的黄,煞是诱人。

村民们穿梭在果树之间,忙着为陆续成熟的车厘子套袋。当地村民李秀芳把自家的土地流转给基地,又在基地上务工,实现了在家门口就业。

 

高村乡福寿村村民李秀芳说:“我们有十几亩地入股入到里面,入到里面有四五千的收入,我在里面打工,一年挣一万多块钱,一共就有一万四、五,一年比种庄稼好得多嘛。”

从去年起,衢州市衢江区投入衢江——平武东西部扶贫项目资金500万,帮扶高村乡配套完善“田网、路网、灌溉网”等农业基础设施,新建高山车厘子采摘园345亩,推动高村特色原种农业扶贫示范片建设。

平武县弘安农业有限公司总经理汤庆安说:“以前因为老百姓都在外面打工,几百亩地基本荒了,有了东西部扶贫协作的扶持,我们把这个地全部整理好,利用起来。”

高村乡的高山车厘子基地采取“企业+基地+农户”的运行模式,强化利益联结,确保项目涉及村农户充分受益。 

 

平武县弘安农业有限公司总经理汤庆安说:“到高峰的时候,第四年、五年以后,我们亩产控制在2000斤,亩产初步的效益大概在6到8万,6到8万村上49%,大约有1000多万的经济收入,这样每个群众劳动人口能够达到2万块钱左右。”

据了解,平武县高村乡的高山车厘子基地规模目前已达到408亩,拥有福晨、福星、萨米特、美早等优质品种,预计采摘时间从5月中旬持续到6月30日。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