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大民生信息 > 教育

县教体系统召开2024年信用管理工作会

2024-03-18 17:11文章来源: 教体局
字体:【    】 打印

为不断规范办学行为,优化教育发展环境,近日,县教体系统召开2024年信用管理工作会,平武教体系统把学生诚信教育、教师师德师风和诚信机关建设作为社会信用建设工作的重点,进一步增强广大教职工和中小学生诚信意识,提升道德品质。

一、打造“诚信机关”,完善制度建设。教体局进一步梳理“权力清单和责任清单”,理清与行政职权相对应的责任事项、职责边界等,向社会公开,接受社会监督,确保行政权力和政务服务事项合法、公开、规范、高效运行。

二、建设“诚信学校”,完善工作责任。全面推进依法治校,健全完善校务公开制度,关注解决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提高教育公信力,将学校信用体系建设纳入学校督导考核。

三、塑造“诚信教师”,助推教育发展。一是全面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建立师德师风长效管理机制,对优秀师德典型进行广泛宣传,严肃查处行为不端、行为不廉等师德师风问题。二是建立健全教师信用评价和奖惩机制。将教师信用评价与教师职称评定、职称晋升、评先评优等挂钩,加大失信行为的惩戒力度。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