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大民生信息 > 教育

江油关小学组织开学工作会 加强安全预警和师德师风专项整治

2024-02-25 10:17文章来源: 教体局
字体:【    】 打印

2024年2月24日上午,江油关小学全体教职员工齐聚学校会议室,由校长何启明主持召开了2024年春季开学工作会,同时对开学前上级部门对学校消防安全、食品卫生安全检查中出现的隐患和开学后可能出现的安全隐患进行了专题预警,对全体教师开展了“师德师风”专项治理教育。

在开学工作会上,首先由学校负责教研、少先队、教育技术、人事管理、德育、安全、后勤等职能部门的负责人进行了具体工作布置,他们分别就开学第一课安全警示教育、加强网络信息安全、运用教育技术设备提升教学效果、加大校园宣传报道力度、开学后课程调整和作息时间完善以及学籍管理、消防和食品卫生安全等进行了具体可操作的部署。

接着,何启明校长对2月22日由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佘兰带队对我校消防、食堂食材管理、加工流程管理和食品卫生安全检查结果及学校整改情况进行了通报,并对开学后学生食堂就餐纪律、反浪费、餐具消毒和加强食堂从业人员食品卫生管理、教师陪餐、学生个人卫生、预防诺如病毒等问题进行了预警和强调;为杜绝消防隐患,禁止任何教职员工使用大功率电器,对办公设备的安全使用进行了具体警示教育和责任划分,落实了层层负责的机制。

在随后的师德师风专项治理会上,何校长通报了近期发生的几起违反师德师风的典型案例,要求全校教职员工务必加强自身言行约束,时刻牢记《中华人民共和国教师法》、《中华人民共和国义务教育法》以及《中小学教师职业道德规范》,并对教师可能违反师德师风的行为提出了严厉警告,要求每位老师严以律己,自觉维护人民教师良好形象。

 

作者:严显平   初审:何启明   终审:安彦华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