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大民生信息 > 教育

平武县特殊教育融合发展培训交流活动圆满结束

2023-12-21 10:28文章来源: 教体局
字体:【    】 打印

为了进一步推动平武县中小学特殊教育的融合发展,积极推进融合教育实施,探索适应残疾儿童和普通儿童共同成长的融合教育模式,2023年12月20日,由绵阳市教育和体育局主办,平武县教育和体育局承办的平武县中小学特殊教育融合发展培训交流活动在县教师进修学校如期举行,全县各中小学分管特殊教育(送教上门)领导、具体负责特殊教育(送教上门)的骨干教师(班主任)共33人参加此次培训交流活动。

本次培训交流活动由县教师进修校继教中心主任寇洪主持开班,涪城区特殊教育资源中心事务负责人谢双励老师和县教师进修校校长李元友进行了讲话。谢老师指出特殊教育融合发展的背景以及意义。李校长以“深度认识”“创新方法”“加强研究”三个关键词为引导,希望各位老师积极探索适合平武本地特殊教育的路径,推动平武县普通教育与特殊教育深度融合。

上午9:10-10:00,涪城区特殊教育资源中心事务负责人谢双励老师带来专题讲座《校级资源教室的建设》。谢老师从法律、政策、人文等多方面展开说明为什么要开展融合教育以及在普校中如何构建融合教育体系。并对资源教室、资源教师等作了详细解释说明,通过展示涪城区现有资源教室让在座老师有了更深的了解。

10:10-10:50,涪城区特殊教育资源中心骨干教师郑婷老师带来专题讲座《融合教育中的同伴支持策略》。郑老师向大家解释了同伴支持概念,强调了同伴支持的重要性以及提供了一系列的实施策略,最后通过展示案例加强了对同伴支持的认识。

11:00-11:50,涪城区特殊教育资源中心骨干教师徐莉老师带来专题讲座案例分享《正向行为支持》。徐老师首先讲解了正向行为支持的概念,为大家提供了理论支撑。接着分享了涪城区部分案例为各位老师开展特殊教育提供了新思路、新方案。

下一步,平武县教体局将进一步加强对特殊教育教师的培训和支持,提高他们的教学水平和专业素养,为特殊学生提供更好的教育教学服务。同时,将进一步推动特殊教育与普通教育的融合发展,为特殊学生创造更加包容和融合的学习环境。

撰稿:何萍萍   初审:薛斌  终审:杨文全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