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大民生信息 > 教育

勿忘一二九 青年当自强|七一龙安中学纪念“12.9”开展爱国励志演讲比赛

2023-12-08 14:51文章来源: 教体局
字体:【    】 打印

为纪念“12.9”抗日救亡运动,激发同学们的爱国情怀,培养他们的社会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12月7日,七一龙安中学开展了以“勿忘一二九 青年当自强”为主题的爱国励志演讲比赛。

比赛分为初赛和决赛两个阶段,初赛由各班级自行组织,经过激烈角逐,共有九名同学进入决赛。

在校合唱团师生的激情演绎《唱支山歌给党听》和《彩云追月》后,比赛正式开始。

同学们以饱满的热情和激昂的语言,围绕“勿忘12.9 青年当自强”这一主题,进行了深入的阐述和热烈的讨论。他们从不同的角度,结合自身的学习生活,讲述了自己的爱国情怀和自强精神,展现了新时代青少年的风采。他们既有对历史的深入剖析,也有对未来的深思熟虑;既有对祖国的深深热爱,也有对个人成长的坚定信念。他们的演讲充满激情,富有感染力,赢得了在场师生的热烈掌声。

为缓解紧张情绪,学校教师高江平为同学们助兴,一首《向云端》将会场激情推向高潮。

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来自九年级1班的薛思涵和八年级9班的文思捷同学赢得了比赛的一等奖。

“勿忘12.9 青年当自强”爱国励志演讲比赛,不仅提高了同学们的历史文化素养,也激发了他们的爱国热情和社会责任感。我们相信,这些热血沸腾的青年们将会在未来的学习生活中,以实际行动践行爱国主义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努力奋斗。

撰稿:汪霞   初审:何刚  终核:杨文全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