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大民生信息 > 教育

江油关义校与清漪江义校联合举办语文教研活动——《植树的牧羊人》课文同堂异构教学亮点纷呈

2023-11-04 15:36文章来源: 教体局
字体:【    】 打印

江油关义校与清漪江义校联合举办语文教研活动——《植树的牧羊人》课文同堂异构教学亮点纷呈

11月2日,江油关义校与清漪江义校共同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语文教研活动。本次活动聚焦七年级上册的课文《植树的牧羊人》。两所学校的语文老师们通过同堂异构的方式,为观众呈现了不同教学理念和方法下的精彩课堂。

在活动现场,清漪江义校的老师注重对文章细节的解读和写作的训练。让学生们探讨课文中的重点段落和关键词句,并进行了有针对性的语言训练。老师们通过引导学生们进行深入思考,帮助他们更好地理解课文内容,提高他们的阅读能力和语言表达能力。

江油关义校的老师则更加注重学生对课文的整体感知和情感体验,引导学生们深入探讨文章的主题思想和艺术特色。学生们在老师的引导下,积极参与课堂思考,探究课文内容,展现出了极高的学习热情和思维能力。

两所学校的老师在教学过程中都充分展示了各自的教学风格和理念。他们用生动的语言和丰富的情感引导学生们进入课文情境,并鼓励学生们充分发挥自己的主观能动性。同时,老师们还注重培养学生的阅读兴趣和思考能力,提高课堂效率。

参与本次教研活动的老师们表示,通过同堂异构的教学方式,他们可以更加直观地了解到不同教学方法的优劣和适用性。这种教学方式不仅提高了他们的教学水平,也让他们更加深入地了解了学生的学习需求和特点。同时,老师们也认为,这种合作教研的方式有助于促进两所学校之间的交流与合作,推动语文教学工作的进一步发展。

对于学生们来说,本次活动也是一次难得的学习机会。他们在老师的引导下,探究课文内容,培养了阅读理解能力和思考能力。这种学习方式不仅可以提高他们的语文素养,还可以为他们今后的学习和生活奠定坚实的基础。

总的来说本次江油关义校与清漪江义校联合开展语文教研活动是成功的,为语文教学注入了新的活力和动力,同堂异构成为课堂焦点,展示了不同教学方法的魅力和优势,为老师们提供了一个学习和交流的平台,促进了教育教学工作的进一步发展。

撰稿:郭龙彦   初审:刘双华  终核:杨文全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