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大民生信息 > 教育

专家领航众行致远 课标实践提升质量——平武县中小学体育教师教学能力提升研训活动开幕

2023-10-27 09:37文章来源: 教体局
字体:【    】 打印

为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校体育工作的意见》文件精神,提升全县中小学体育课教育教学质量,提高全县中小学体育教师的综合素质,促进全县中小学体育教师更好地掌握新课标理念“大单元”教学方法。在绵阳市教科所指导下,平武县教育和体育局体卫艺股、教师进修学校艺体教研室精心筹划下, 10月24日,平武县中小学体育教师教学能力提升研训活动在北山小学拉开帷幕,全县中小学所有从事体育教学的专(兼)职教师参加培训。

本次开班仪式由平武县教师进修校校长李元友主持,绵阳市教科所刘熠熠作《新课标背景下“大单元”教学的组织与实施》专题讲座,平武县教育和体育局副局长范刚强调此次活动的纪律,要求每位学员要充分认识此次培训学习活动的意义,珍惜机会,刻苦学习,认真研讨,把专家的教育理念和基本要求落实到课堂教学中去,不断提高自身的体育理论水平、专业素质和实践能力。平武县教育和体育局体卫艺股股长严汉琼就《国家体质健康测试》进行了安排,平武县体育教研员马彰就课程一一进行了介绍。

开班结束后,由北山小学校长朱开勇为全县体育老师上了一堂公开示范课《立定跳远》,在本堂课中就四个基本要领“预摆、起跳、腾空、落地”做了详细的介绍并示范,并对学生做了一一指导。用一节标准案例呈现新课标下如何做好体育教学设计。

全县体育老师定会通过这次培训,进一步加强体育教学理论的学习,树立正确的体育教师专业发展观念,为今后的教学工作起到了积极的指导作用。

撰稿:曾伟   初审:朱开勇   终核:杨文全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