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大民生信息 > 教育

金秋送教同筑梦 携手共进展芬芳 ——平武县小学语文戴莉娟名师工作室南坝片区送教活动

2023-10-21 17:31文章来源: 教体局
字体:【    】 打印

为了提高平武县义务教育阶段小学语文教师的理论水平和实践能力,努力建设一支有新时代教育理念和创新能力的师资队伍,10月20日,平武县小学语文戴莉娟名师工作室到南坝片区进行了送教下乡活动。南坝片区督导办两位领导,江油关小学全体语文教师,响岩小学、石坎小学教师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

送教第一堂课的是名师工作室余春燕老师,她执教的是三年级上册习作《我眼中的缤纷世界》,从课前准备到课堂展示,她用她充满激情和魅力的语言能力,教会学生去感知我们身边的世界,用“五感”去观察平武的大自然,用文字去描绘我们眼中的缤纷世界,让学生明白写作其实就是做有心人,写身边事。

第二堂课是名师工作室鲜亮老师送教的《搭船的鸟》,她从放手让学生读课文开始,让学生思考作者对哪些内容进行了细致的观察。慢镜头似的分析,教会学生写好文章要讲究从整体到局部的顺序,要抓住特点,要边观察边比较,要分解连贯动作……学生们在鲜老师的指引下,学到了方法,增长了知识,迫不及待想要表达。

第三堂课是由江油关小学的王婷老师带来的一堂日记写作课,王老师从日记的流水账问题入手,引导学生突破日常写日记最容易犯的毛病,教会学生正确的日记格式,正确的日记书写 ,养成日记的习惯。

三堂课之后,戴莉娟老师给全体参会人员作了《新课标下作文新样态》的专题讲座,她告诉我们新课标改革之下,平武的小学语文老师要充分学习新课标理念,结合平武实际,和平武小学语文戴莉娟名师工作室一起,为创建平武绿色生态习作课堂一起努力。

最后,教师进修校何波主任对本次活动进行了总结讲话,给全体语文教师接下来的工作指明了前进的方向。江油关小学的何启明校长表示,这样的提升教师能力的活动多多益善,他将为大家争取更多的学习机会,为平武的教育事业服好务,为南坝片区的教学工作做好一切保障工作,让江油关小学的教学更上一层楼!

“随风潜入夜,润物细无声。”教育本就是一场滋润心田的春雨,本次送教活动如无声的细雨,影响着参与了课堂的孩子们,也为教师们送来了更多的精神食粮,充分发挥了名师工作室的引领、带头作用,激发了教师的教研热情,在教与研的过程中,老师们不断探索,积极创新,为平武教育的发展再谱新篇章!

作者:罗杨静   初审:戴莉娟  终核:杨文全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