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大民生信息 > 教育

共研“作业设计”,让“减负不减质”——北山小学数学作业设计研讨会

2023-10-08 10:27文章来源: 教体局
字体:【    】 打印

为积极落实“双减”政策,进一步提高教师专业素养和教学能力,并切实减轻学生的作业负担,北山小学数学组于10月7日上午,在二楼录播室就五年级上册《植树问题》召开了“双减”背景下数学学科作业设计研讨会。

研讨会上,孙佳老师首先根据相关文件及五年级学段特点和教材要求,提出作业设计上既要培养学生在解决实际问题中探索规律,找出解决问题的有效方法的能力,又要渗透数形结合的思想,培养学生借助图形等方式解决问题的意识。

其次,孙佳老师将刘娅、肖军、唐姝和赵燕等几位老师共同商讨、携手设计的弹性化、个性化作业展示给大家,供大家研讨。研讨中,大家发现他们认真钻研了教材,在作业设计上用足了心思,下足了功夫,实现了作业设计的多元化、个性化。

通过本次研讨会,大家觉得不仅要设计融合了美育、德育等生活化、趣味化的作业,还要严控作业总量,把关作业质量,确保所有的书面作业都在规定时间完成,做好课内、校内、家庭的统筹,提高课堂教学实效,真正达到“减负不减质”。

本次研讨会,每一位老师都积极研讨,互相学习,使作业设计更具科学性和合理性。共研“作业设计”既符合“双减”政策,又做到了“减负不减质”,让北山小学教育教学质量更上一个新台阶。

作者:徐丽   初审:朱开勇  终核:杨文全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