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大民生信息 > 教育

平武县教育和体育局致全体师生员工和家长寒假健康生活的一封信

2023-01-09 14:38文章来源: 教体局
字体:【    】 打印

尊敬的家长们,亲爱的同学们,全体教职员工:

寒假即将到来,为加强对孩子寒假期间学习生活的关心和指导,合理安排好假期生活、学习,落实好假期个人和家庭安全防护,切实维护好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现就假期健康生活作如下建议。

一、做好个人防护。全体师生员工和广大家长朋友要重视自身及家庭成员健康状况,强化自身健康第一责任人理念,坚持“勤洗手、规范佩戴口罩、文明用餐、少聚集、遵守1米线、养成健康生活方式、接种新冠病毒疫苗”等公民防疫基本行为准则,提高自我防护意识,养成良好健康习惯,做好个人防护。

二、加强健康监测。全体师生员工和广大家长朋友要做好本人及家庭成员的健康监测,若出现发热、咳嗽、乏力等不适症状,要及时到就近医疗机构进行排查和诊疗,以免耽误病情,给个人身体造成伤害。

三、保持健康生活。全体师生员工尤其是同学们,假期间要根据实际坚持每日开展体育锻炼,保持良好的运动习惯,建议坚持每天户外活动和体育锻炼不少于2小时,形式多样,注意防寒和意外伤害。保持健康的生活和学习规律及习惯,合理作息,合理营养膳食,保证充足的睡眠时间,早睡早起不熬夜,保持健康身心状态。

四、合理安排学习。广大家长朋友要引导学生在进行必要的课业学习之余,从事力所能及的家务劳动,开展阅读和文艺活动。引导学生合理使用电子产品,控制使用时长,保护视力健康,防止网络沉迷。积极与孩子沟通,关注孩子心理情绪,帮助其养成良好学习生活习惯。

五、加强安全防范。要时刻树牢安全第一的思想,加强安全知识学习,不断增强安全意识,提升安全防范能力。注意消防、食品、旅游、防欺凌、道路交通、烟花爆竹、一氧化碳中毒、森林草原防灭火、电信网络防诈骗等安全,独自居家时,加强自我人身保护,不玩火,不高空抛物,熟记各类急救求助电话,遇到危险,及时求助。

六、做好开学准备。开学前,要积极调整身心状态,合理规划返程时间安排,准备好个人的返校学习资料和必备物资,主动向学校报告异常情况,不带病返校。

让我们一起自觉做好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从自身做起,从家庭做起,从现在做起,以积极的心态和健康的身体,共同拥抱美好的寒假生活和春节假期,共同迎接美好的春天和未来。

平武县教育和体育局

2023年1月6日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