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大民生信息 > 教育

关注成长 情暖童心

2020-06-01 15:08文章来源: 教体局
字体:【    】 打印

为进一步关心少年儿童的成长,让少年儿童度过一个快乐的节日。在“六一”国际儿童节即将来临之际,连日来,县委、县政府各慰问团深入学校,带着县委、县政府对少年儿童的深切关怀和节日祝福,开展节日慰问,给他们送去节日礼物,祝孩子们“六一”儿童节快乐,向广大教育工作者致以诚挚的问候。

县长黄骏率队赴龙安幼儿园开展“六.一”慰问。

5月29日下午,县委副书记、县长黄骏,县政协副主席嘎拉茶一行到龙安幼儿园,为孩子们送去节日的温暖和祝福。

在园长周嫄的陪同下,慰问团一行参观了园内环境,详细询问了办园情况及幼儿学习生活情况。在班级中,慰问团成员亲切地和孩子们问好,饶有兴致地参观了班级风格各异,由幼儿、家长及教师共同创设的六一主环境创设。随后,慰问团一行看望了幼儿园20名困境儿童,向困境学生发放了慰问金并祝福孩子们节日快乐,健康成长。

慰问团一行对幼儿园利用本土资源进行课程建设及注重幼儿行为习惯养成教育进行了充分肯定,希望幼儿园继续为幼儿健康成长营造良好的环境。儿童是祖国的未来和希望,县委、县政府的关爱将促进孩子们茁壮成长。相信孩子们在全社会的关心下,孩子们的童年生活更加多姿多彩。

随后,黄骏一行又到七一涪江小学,对优秀学生、贫困学生开展了慰问活动。

黄骏一行来到孩子们身边,为他们送上慰问品,并详细询问学生们的家庭、学习情况。要求孩子们要好好学习,珍惜难得的机会,努力学习本领,将来回报社会。

同时,希望学校继续突出教育特色,进一步提升校园文化氛围,提高师资水平和教育质量,为孩子们成长创造更加良好的学习和生活环境;要丰富特色课程,让孩子们在玩中学、学中思,在寓教于乐中提升学生素养、促进文化传承。

黄骏一行又来到北山小学,对优秀学生、建档立卡贫困学生开展了慰问活动。在相关学校负责人的陪同下,慰问团一行参观了学校校园环境,随后,黄骏一行为优秀、困难学生送上慰问金,与小朋友们共同分享节日的喜悦。在慰问贫困儿童时,黄骏还关切地询问学生家庭情况,通过一声声饱含温情的叮嘱,把党委政府对祖国花朵的殷殷关怀传递到学生心中。

县人大常委会主任何充带队赴响岩小学开展“六.一”慰问问

5月29日,县人大常委会主任何充带领县委、县政府“六.一”慰问团,来到响岩小学慰问优秀学生及困难留守儿童,在少年儿童的美好节日——6.1儿童节到来之际送上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

小草的成长离不开阳光的呵护,花儿的开放离不开雨露的滋润,县领导带来的爱心,就像三月的阳光,扫去了新冠肺炎在孩子们心中留下的阴霾,就像三月里的细雨,滋润了孩子们的心田。我们的大多数孩子远离父母,生活条件艰苦,党委、政府用爱心又一次点燃了稚嫩理想的火炬,用爱心又一次鼓起了前进的风帆,用爱心给了孩子们战胜困难的勇气。在这个特殊时期,学校老师在继续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不忘给孩子们留下一段难忘的美好记忆,教他们用文化知识去感恩,为他们编织一个金色的童年。校长石明华代表学校全体师生,向在百忙之中抽出时间关爱学生及学校发展的各部门领导表达了衷心的感谢。随后何充主任一行与孩子们进行了亲切的交流,鼓励他们要对理想充满坚定信念,希望他们继续努力学习,健康成长,将来回报社会,同时也祝同学们节日快乐!

县政协主席廖玉平率队赴平通初中开展“六.一”慰问

5月29日下午,平武县政协主席廖玉平、县检察院检察长廖小舟一行到平通初中,看望并慰问了六年级部分困难、优秀学生。慰问过程中,廖玉平等领导与孩子们亲切交谈,详细询问了他们的学习和生活情况,并勉励他们要自信、自强、自立,勇于面对生活及学习上的困难,对待以后的生活与学习要充满信心,积极向上,努力学习。要树立远大的志向,牢记党和政府的关怀,将来成为祖国的栋梁之材。随后,廖玉平与廖小舟向困难学生、优秀学生发放了慰问金。

县政协主席廖玉平赴平通小学开展“六.一”慰问

当天下午,廖玉平一行还到平通小学,看望并慰问了学校优秀学生、困难学生,给孩子们送去了节日的祝福,并向辛勤耕耘的教育工作者致以亲切问候。

在慰问过程中,廖玉平详细询问了学校的办学、教学情况,对地方政府高度重视、加大投入办教育的理念,予以充分肯定。同时希望学校今后能继续全方位地抓好教育教学,要创新方式方法办教育。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