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剑出鞘,高压震慑,强力推动严打整治最强攻势

记平武县违法建设整治“百日攻坚”行动实现开门红

2023-05-26 23:03文章来源: 综合行政执法局
字体:【    】 打印

利剑出鞘,高压震慑,强力推动严打整治最强攻势

——记平武县违法建设整治“百日攻坚”行动实现开门红


5月26日上午,县综合行政执法局联合公安、住建、龙安、报恩社区以及水电气等要素保障部门,对城区九龙路中段260号1栋南侧未取得任何规划建设手续的违法建设进行依法集中拆除。

图1.上图为拆除集合动员,下图为正在拆除现场。

经查,该处违建在住宿楼行人通道违规搭建约150平方米,为住户储存杂物而搭建的砖木结构简易房屋,未取得任何审批手续。占用公共空间严重影响居民正常出行,并存在消防安全隐患。拆除前,多单位多次对违法建筑进行实地现场勘察,询问并与违建者谈话,发布了限期整改通知书,并采取上门宣传、教育、张贴宣传单等形式最大限度地劝导违建者自行拆除。对在规定时间内未拆除或拆除不到位的,依法予以拆除。

图2.上图为综合执法局人员现场搬运拆除废弃建筑材料,下图为组织搬离废弃物。

此次拆除工作畅通了群众出行,消除了消防安全隐患,得到了周边住户的大力支持,同时对违建户心存侥幸的心理,起到了良好的警示效果,表明了我县对违法违规建筑行为的零容忍态度。

图3.上图为违法建设存续时,下图为拆除后通道正常使用实景。

下一步,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将坚决贯彻违法建设整治“百日攻坚”行动决策部署,聚焦市容市貌提升、群众满意度提高、安全隐患消除这3个重点,盯住干部作风转变、部门职责细分2个关键,强化对顶风违建、集中违建的打击力度,坚持露头就打,打早打小,全力挤压违建违法空间,同时坚持关口前移、收紧防线,杜绝新增违法建设发生。确保本次违法建设整治“百日攻坚”专项行动取得预期效果。

平武县综合行政执法局 撰稿:刘静  初审:党辉  终审:胡进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