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武县市场监管局召开药品医疗器械化妆品不良反应监测培训会

2021-08-19 11:34文章来源: 市场监督管理局
字体:【    】 打印

    8月17日,平武县市场监管局联合县卫健局组织召开药品医疗器械化妆品(简称:药械化)不良反应监测工作培训会。县人民医院、县中医医院、县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江油关中心卫生院、平通中心卫生院5个医疗机构共11人参会。
    会上县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志平组织学习《药品管理法》、《医疗器械监管管理条例》、《化妆品监督管理条例》等法律法规,强调了开展安全性监测的重要性和必要性,通报了2021年上半年各医疗机构的上报情况、依照绵阳市市场监管局、绵阳市卫生健康委员会的工作考核指标明确了工作任务,并对接下来的安全性监测工作提出要求。县卫健局党组成员、卫生和计划生育执法监督大队大队长付涛对各医疗机构务必高度重视药械化安全性监测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充分认识安全性监测工作的重要意义,县卫健局将结合工作实际联合县市场监管局开展监督检查并逗硬考核。
    会上对药械化不良反应报告的收集、填写、上报进行讲解,针对常见的不良反应事件名称填写不规范、过程描述不详细、化妆品类别选择错误等问题进行详细讲解,并对药械化退回报告原因进行分析。各医疗机构负责药械化安全性监测工作人员对报告收集、填写、上报进行讨论。
    此次培训会议的召开,有效提高医疗机构对药械化安全性监测的认识和能力,为我县药械化安全性监测工作奠定良好的基础。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