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武“春雷行动2021”百日攻坚显著成效献礼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2021-04-13 14:38文章来源: 市场监督管理局
字体:【    】 打印

    平武县市场监管局在“春雷行动2021”暨冷链物流疫情防控执法行动工作中,迅速行动,聚力化解市场难点堵点,铁腕执法,从严打击冷链物流疫情防控、药械、价格等7类违法违规行为,强力整治各类市场乱象,维护市场秩序,取得一系列重要成效,为平武“十四五”开局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上一份成绩优异的答卷。
    一是加大冷链物流疫情防控执法力度,全县103家冻库全部落实“一库三长”责任制,5天建成绵阳市首个进口冷链食品集中监管仓——平武县集中监管仓,出入仓货物6批次1.3吨,核酸检测样本31个,仓内从业人员全员接种新冠疫苗。配合落实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在职职工61人全员接种,“三类人员”接种392人。成立检查组在林家坝设点,严查进口冷链食品“两证明一报告”和追溯信息。联合5部门进行联合检查,发放张贴倡议书等696份。二是“知识产权‘护航’”执法重拳出击打击涉及知识产权的违法行为,推动知识产权保护各项政策措施落地。三是“长江禁捕 打非断链”执法严格对餐饮行业采购、加工、经营水产品进行监管,保护涪江流域生态。四是“特种设备安全排险除患”执法强化危险化学品相关、人员密集场所和工贸行业特种设备专项整治。五是“打击农村假冒伪劣食品”执法集中对农村集贸市场、城乡结合部、农村食品批发户开展集中整治,净化农村食品经营市场秩序。六是“疫情防控用药械质量安全”执法对平武辖区所有药品、医疗器械经营、使用单位进行全覆盖检查,强化不良反应(事件)监测,护航群众用药用械安全。七是“价格减负惠民”执法排查电价、医疗服务等重点行业、区域价格违法行,加强农贸市场、超市副食店和药店等价格监管,督促水、电、气公司严格落实调价方案,维护市场价格稳定。
    平武“春雷行动2021”出动执法人员1319人次,联合执法15次,开展行政指导、行政约谈12次,检查经营主体3652户次,受理处置消费者投诉举报37件,发放宣传资料3000余份,工作情况和阶段性成效被国家、省、市、县级官媒及主流媒体采用报道80篇,查处违法案件61件(移交3件),案值5.45万元,罚没款22.57万元,有力整治了各类市场乱象,消除了安全隐患,维护了市场稳定。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