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武县市场监管局组织开展药械安全专项检查

2021-03-17 09:49文章来源: 市场监督管理局
字体:【    】 打印

    为规范药械经营使用行为,确保人民群众用药用械安全,平武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以“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2021年春季学校食品安全暨药械安全专项检查为契机,并结合新冠病毒疫苗生产流通、新冠病毒检测试剂等专项检查开展为期15天的药械安全专项检查行动。
    连日来,县市场监管局组织20余名执法人员分组分片区,并成立督导组对全县药械经营单位和使用单位开展全覆盖检查。以疫苗和检测试剂(新冠病毒)、中药饮片、二类精神药品、疫情防控用等医疗器械产品、药品、医疗器械不良事件检测及报告等为检查重点,重点检查药品、医疗器械购进渠道、票据资质、管理制度、效期、储存养护、购销记录、储存设备、温度检测、信息追溯建设、不良反应发现与报送等,严格按照《药品管理法》《疫苗管理法》《医疗器械使用质量监督管理办法》等法律法规要求认真细致开展药品医疗器械的监督检查,对违法违规行为予以坚决查处。确保药品、医疗器械来源可靠,运输存储可行,销售、使用可追溯。截至目前共检查药品、医疗器械经营使用单位52家,发现有违法行为3家,现已责令改正。
    药械安全就是命令,确保药械安全就是责任。下一步县市场监管局将持续加强药械质量监管执法和市场巡查,维护药械市场稳定,充分发挥市场监管职能,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用药用械安全。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