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护安全 畅通消费”平武开展“3·15”消费者权益日活动

2021-03-15 14:20文章来源: 市场监督管理局
字体:【    】 打印

    为全力维护好市场秩序,平武县市场监管局以“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为契机,自3月10日起,在平武县内开展为期20天的专项执法行动,从严从重打击制售假冒伪劣产品和侵犯知识产权行为,积极构建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切实维护广大消费者合法权益。
    县市场监管局20余名执法人员分三个专项检查组,围绕“守护安全 畅通消费”主题,在平武县城及各乡镇食品经营店、药店、商场、超市、企业、学校及其周边等开展食品安全、家用电器、电动车、儿童用品、保健品、药品、化妆品等领域专项执法检查。检查过程中,执法人员仔细查验相关产品的商标品牌、合格证明、材料成分、生产日期、保质期等,查看经营户是否销售问题批次商品。通过检查商家证照是否齐全,进货渠道是否正规,所售产品是否合格,最大限度消除各类安全隐患,切实保障广大市民群众的消费安全。
    同时,县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通过网络电视媒体转发《2020年四川消委组织消费纠纷调解十大典型案例解析》《消费维权指南》、12315维权视频、发布《致广大消费者的一封信》、实地向市民及在校学生等发放宣传资料等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积极开展消费维权知识进社区、进学校、进企业、进农村、进景区“五进”活动,普及消费维权及市场监管相关法律知识,引导经营户明码标价、不虚假宣传,规范行业管理。对消费者关心关注的热点问题耐心细致予以解答,并向消费者普及鉴别真假产品知识,帮助消费者提高辨别不合格商品的能力,引导消费者合理、合法维护自身权益。
“守护安全 畅通消费”,需要你我共同努力。3月以来,为切实保障消费者合法权益,全力营造放心舒心消费环境,县市场监管局共发放《2021年“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消费维权常识宣传单》600余份,办结各类消费者投诉3起。下一步,县市场监管局将持续推进专项执法行动深入开展,致力构建全社会共建共享放心舒心消费环境的良好局面。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