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武县组织参加全市冷链物流疫情防控工作第五次视频调度会

2021-02-22 10:04文章来源: 市场监督管理局
字体:【    】 打印

    2月20日,平武县组织参加全市冷链物流疫情防控工作第五次视频调度会,县市场监管局、县公安局、县交通运输局、县卫生健康局、县住建局等8个相关部门负责人在平武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分别通报了近期市场监管组疫情防控及“春雷行动2021”专项行动开展情况,市市场监管组(冷链物流工作专班)组长陈兴刚作了重要讲话,希望各县、市、区市场监管局要积极转变监管理念,创新监管方式,做好市场监督管理各项工作,落实好全市冷链食品常态化防控措施,切实维护好民生民安。
    会议提出几点要求:一是加强组织领导,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从省委巡视组通报及反馈的情况来看,节日期间市场保持稳定,未出现食品安全事件,由市场监管组牵头的冷链物流疫情防控工作取得了阶段性胜利,但是在接下来的工作中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坚决杜绝厌战情绪、麻痹思想、侥幸心理。二是强化责任落实,抓好问题整改。各县市区要结合职能职责及工作实际严格对照制度指南抓落实,针对发现的问题、提出的问题,对标对表找差距、补短板、强弱项,确保疫情防控不留死角和盲区。三是建好用好集中监管仓,最大限度发挥监管效能。进一步压实“四方责任”,落实好“一库三长”责任制,要坚持好、发挥好集中监管仓的作用,使其形成长效防控机制。市场监管部门要精准摸清冷链物流从业人员底数,严格落实冷链物流从业人员每周一次核酸检测。要求各经营主体做好农(集)贸市场环境消杀、药店有关药品销售实名登记、经营场所扫码进入等防疫措施。四是抓好重要敏感时间节点疫情防控工作。春节过后,将迎来返工返校高峰期及两会期间人员聚集高峰期。下一阶段,疫情防控工作不能松懈,要结合组织机构、目标任务、职能职责,进一步加大执法办案力度,全力做好“春雷行动2021”工作。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