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前“大检查”护航人民群众用药用械安全

2021-02-05 15:20文章来源: 市场监督管理局
字体:【    】 打印

    为深入推进疫情防控用药械质量安全执法子行动,切实加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用药品和医疗器械质量监管,平武县市场监督管理局近期在辖区内开展了药品、医疗器械综合执法检查行动。
    采取不告知、不报备的方式随机抽查。执法人员先后对8家药店、5个新冠疫苗接种点、5家医疗机构进行现场检查。重点检查了药品、疫苗、医用口罩、新冠病毒检测试剂等相关药品及医疗器械。一查购进渠道,经营资质条件,查疫苗、药品、医疗器械购进票据,生产供应单位生产企业许可证、经营企业许可证等资质证明材料。二查药品储存运输条件,需要冷链储存运输的医疗器械及药品是否按照要求储存运输,运输储存温度控制是否符合规定,是否进行了进货查验。三查经营场所落实防疫措施,检查药店停止销售退热、咳嗽药品情况,是否按要求登记上报,经营场所是否按照防疫要求全面落实清洁、消毒等防疫措施;是否认真落实“四川天府健康通”扫码、亮码通行制度,相关从业人员是否进行健康监测。                
    目前综合检查执法行动正在持续进行中,下一步,我局将进一步加大对销售、使用环节药械质量监管力度,确保人民群众过上一个安全、祥和、喜庆的春节!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