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武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扎实开展进口冷链食品安全暨节前安全专项执法检查行动

2021-02-04 11:27文章来源: 市场监督管理局
字体:【    】 打印

    面对春节期间人口流动高峰期、人员聚集高峰期、冬春季疫病多发易发高峰期和疫情防控复杂严峻形势,平武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切实履行职责,深入推进“春雷行动2021”,扎实开展进口冷链食品安全暨节前安全专项执法检查行动。
    目前,平武县进口冷链食品集中监管仓建成并投入使用,县市场监管局迅速成立领导小组,2月2日起,出动执法人员分组、分片区对全县重点区域、重点场所、重点行业进行不留死角的拉网式排查,一是深入排查风险隐患,落实责任。紧紧围绕冷库风险隐患排查、防控责任落实、追溯制度执行、场所环境卫生、违法违规行为查处等5个重要方面开展执法检查,重点检查冷链食品生产经营主体是否落实人防物防技防等防控措施,是否落实专用通道进货、专区存放、专区售卖要求,是否认真执行“四川天府健康通”扫码、亮码通行要求。二是强化集中监管仓管理。细化进口冷链食品集中监管工作各相关部门职责分工,落实进口冷链食品到达前48小时预约登记制度,检查食品进出库台账及是否具备平武县进口冷链食品集中监管仓《出仓证明》,检查经营使用单位是否落实清洁、消毒、通风等防疫措施。三是严格落实 “四不得”要求,确保辖区冷链食品安全。即要求冷链食品经营户没有入境货物检验检疫证明的,不得上市销售;没有核酸检测报告的,不得上市销售;没有消毒证明的,不得上市销售;没有追溯信息的,不得上市销售,坚决守好冷链食品疫情防控关口。
    截至目前,进口冷链物流疫情防控综合执法检查行动出动执法人员32人,检查各类食品经营户56户,发放倡议书68份、张贴《关于对平武县进口冷链食品进口集中监管的通告》72份。下一步,我局将进一步加大检查、督导及执法力度,为进口冷链食品经营安全保驾护航,守护好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