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大民生信息 > 环境保护

平武县豆叩羌族乡裕华村地块土壤污染状况初步调查报告公示

2023-01-13 13:55文章来源: 平武县
字体:【    】 打印

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壤污染防治法》、《污染地块土壤环境管理办法(试行)》等相关规定,现将《平武县豆叩羌族乡裕华村地块土壤污染状况初步调查报告》主要内容公示如下:

一、地块概况

平武县豆叩羌族乡裕华村地块位于平武县豆叩羌族乡裕华村,占地面积400m2,地块中心坐标为经度:104.591457001°E,纬度:32.108093024°N。该地块历史上原为耕地(旱地),未进行过生产性建设活动,2018年建设为豆叩镇生活污水处理工程。地块原为耕地,现变更为公用设施用地。

二、调查结论

根据快检结果可知:地块内的土壤快检结果中所有点位的砷、镉、铜、铅、汞、镍等监测结果均低于《土壤环境质量--建设用地土壤污染风险管控标准(试行)》(GB36600-2018)表1中规定的建设第二类用地筛选值,所有点位的铬检测结果均低于《四川省建设用地土壤污染风险管控标准》(报批稿)表1中规定的第二类用地筛选值。

通过现场踏勘、人员访谈以及资料收集可知,地块历史未进行任何生产建设活动,无规模化养殖、有毒有害物质储存与输送,不涉及环境污染事故、危险废物堆放、固废堆放与倾倒、固废填埋、工业废水污染等,土壤受污染的可能性较小。

地块周边500m范围内主要敏感目标为居民区、学校、卫生院、农田及平通河裂腹鱼类国家级水产种质资源保护区,无工业企业分布,无外来堆土、外来固废等情况。因此本项目相邻地块对本地块造成污染的可能性很小。

根据第一阶段土壤污染状况调查结论,该地块内及周围区域当前及历史上不存在可能的污染源,此阶段调查工作结束,该地块不属于污染地块,可满足土地用途变更为公用设施用地需求。

三、土地使用权人及联系方式

单位名称:平武县光大国有投资(集团)有限公司

通讯地址:四川省绵阳市平武县龙安路36号

联系电话:0816-8823442

四、土壤污染状况调查单位

四川石莹科技有限公司

2023年1月12日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