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大民生信息 > 环境保护

2020年度平武县地表水水质年报

2021-01-01 15:36文章来源: 生态环境局
字体:【    】 打印

平武县地表水环境质量稳定,国控水文站断面为Ⅰ类水质、市控凉水井断面为Ⅱ类水质,达标率100%。

同比、环比情况:水文站、凉水井水质同比、环比均无明显变化。

2020平武县地表水水质评价结果表

河流/湖库名称

断面名称

所在地

控制

级别

划定

类别

类别

上年

同期

类别

主要污染指标/超标倍数

单独评价指标/超标倍数

涪江

平武水文站

平武县

国控

 

粪大肠菌群

凉水井

平武县

市控

 

 

注:1.地表水环境评价执行《地表水环境质量标准》(GB3838-2002)和《地表水环境质量评价办法(试行)》;

2.国控地表水断 面评价指标为:《地表水环境质量标准》(GB3838-2002)表 1 中除水温、总氮、粪大肠菌群以外的21项指标,总氮、粪大肠菌群不参与水质评价,作为参考指标单独评价(河流不评价总氮);

3. 市控地表水断面评价指标为:水温、pH、电导率、溶解氧、高锰酸盐指数、生化需氧量、氨氮、总磷、挥发酚、汞、石油类、铅,共12项。

4.超过划定水质标准的指标为断面污染指标,取超标倍数最大的前三项为主要污染指标。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