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走亲展风采 合作交流促发展

2024-03-06 16:57文章来源: 文广旅局
字体:【    】 打印
    2024年3月4日,平武县文化馆受邀赴三台县参加“三台县2024年四季村晚·文化走亲暨新风剧场·一镇一月一村晚”文化走亲演出活动。
   演出在活力动感的三台县文化馆歌舞《世纪的约定》中拉开序幕,演员们朝气蓬勃、青春飞扬的饱满状态感染着每一位观众。随后,《夜月明》《霓裳诗羽》《时光匠人》等每个县市区节目轮番上演。平武县文化馆歌舞节目《陪你去看白马雪山》充分彰显民族文化特色,通过歌舞形式宣传大美平武自然生态和人文历史。观众们纷纷拿起手机进行记录,现场掌声不断。
  次日,全体人员参观了三台县博物馆、文化馆、图书馆等场馆,并举行了交流座谈。就群文活动开展、全民艺术普及、文艺精品创作,特别是三台非遗项目剪纸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探讨与交流。其中对于我单位提出的有关人才培养、资源挖掘、文艺创作、交流演出及项目合作等方面的疑问,李智馆长都一一做出回应,并表示绵阳市各区县文化走亲,要常态化开展交流合作。
此次文化走亲交流活动,是我们学习和借鉴文化馆先进经验和做法的大好契机。下一步将结合实际情况,在文艺人才培养、文艺作品创作和数字文化建设等方面进一步发力,不断提高我县文化馆公共文化场馆服务水平,进一步丰富人民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加强地域文化交流,实现文化资源共享,为推动公共文化服务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