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力冲刺“开门红”丨数据见证开门红 平通梅林延续文旅热

2024-02-27 13:18文章来源: 平武县
字体:【    】 打印

刚刚过去的春节假期,平武共接待游客29.95万人次,同比增长260%。春节假期虽已结束,但平武的4A级景区平通印象梅林客流量仍处于高峰状态。

平通印象梅林景区内香气芬芳扑鼻,游客们沿着栈道攀登,欣赏着两旁盛开的梅花,不时还停下脚步,用手机或相机记录下“万亩梅园,十里花海”的壮观景色。

游客冯先生说:“九绵高速通车后,从成都到这还是很方便,梅林面积很大而且花开得正是时候,我们感受到是非常舒服的一次旅行,听说平武还有一个报恩寺,想着一定去看看。”

印象梅林约1.1万余亩,百年以上古梅上千亩,随着2023年底九绵高速的开通,游客能以更便捷的方式来此打卡游玩。印象梅林景区以梅文化为主题,以观光体验为核心,形成了集生态观光、文化体验、休闲度假于一体的综合型旅游景区,为当地文旅经济增添活力。

“从春节到现在我们家接待了有一到两万人,比去年高出了百分之三四十的人流量。”民宿经营者黄海虽然忙碌,但也十分地高兴。

火爆过后,持续“走红”才是硬道理。文旅市场要实现从“开门红”到“久久红”,必须比新招、靠实招,在旅游体验和服务上下足功夫,形成一批自带流量的平武文旅产品来吸引游客。

平武县文广旅局党组书记、局长廖德平说:“2024年的元旦、春节平武旅游业十分火爆,带动和促进了县域服务业迅猛发展。接下来我们要搭乘九绵高速和广平高速通车的机遇,加大文旅市场的培育和对外的宣传营销。要着眼于我们文旅的承载力、服务能力提升等方面,全力做好文旅产业发展的服务保障。我们还要强化和着力推进报恩寺周边的业态开发、交通文旅融合建设等‘十大’文旅重点项目的攻坚建设,来推进平武文旅产业的高质量发展。我们坚信,通过一系列举措和措施的加持,平武文旅一定会开门红、全年旺、持续火。”


来源:平武县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