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典诵读、好书推介、图书展销
——平武县开展2023年“4·23世界读书日”暨“书香龙州·全民阅读”活动

2023-04-25 11:02文章来源: 文广旅局
字体:【    】 打印
    人间最美四月天,满城书香沁人心。为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致首届全民阅读大会的贺信精神,深入开展全民阅读活动,推进“书香龙州”建设,2023年4月23日,以第28个“4·23世界读书日”为契机,由县委宣传部、县文广旅局、县新时代文明实践服务中心主办,县图书馆、文化馆、文管所承办的“4·23世界读书日”暨“书香龙州·全民阅读”活动在报恩寺广场隆重举行。约600余人参加活动。
    县委宣传部副部长、县文明办主任高小平在致辞中指出,2023年将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从党史学习教育、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乡村振兴等方面创新开展“书香龙州·全民阅读”活动,为加快建设畅通活力幸福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平武凝聚强大精神力量。
    读者代表宣读了2023年平武县“4·23世界读书日”倡议书,倡导广大市民开卷有益,崇尚好书,做到以书为友,与书为伴,共享阅读之益、悦读之美、乐读之趣。 随后,诵读《爱莲说》、舞蹈《水龙吟》、歌伴舞《早安平武》《刺勒歌》等精彩节目轮番登场。表演者饱含热情,通过“诵、吟、舞”等形式,给大家带来了一场丰富的文化大餐和视觉盛宴。
    节目表演中穿插有奖知识问答,现场气氛热烈高涨。为更好地满足阅读需求,图书馆现场征集“我喜欢的图书”,指导读者扫码获取党史学习教育电子书籍,举办《4.23世界读书日——阅读,从每一天开始》图片展;新华文轩平武书店开展“同饮涪江水·书香润龙州”惠民图书展销;团县委开展“青”阅读活动;县文联、社科联、邮政分公司现场向市民免费赠送书刊;非遗中心、文管所开展了丰富的主题展览。     
    下一步,从今年6月起,作为阅读推广阵地之一的平武图书馆将在宣传文化部门的指导下,采用承办或协办的形式,线上线下推广结合,陆续开展各类阅读活动;努力提供各项文化便民服务,推动群众阅读指数稳步增长,让“书香龙州”招牌更实更亮,传递新时代的阅读力量,让阅读之花开遍龙州大地。

浏览次数: